献血服务电话

0752-2818708

热点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致敬抗疫英雄|学习抗疫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量:1187

11月13日下午,惠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全体党员到市博物馆参观“大爱惠聚 众志成城——致敬惠州抗疫者”主题展,“身临其境”地感受惠州英雄儿女的战“疫”力量。



此次主题展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 科学防治”、“逆行而上 驰援武汉”、“万众一心 联防联控”、“百舸争流 决战决胜”、“凡人英雄 最美守护”等7个部分组成。 

随着展厅中的时间轴线,大家被带回到新冠疫情开始的时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就这样打响了。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鲜艳的队旗、雷神山医院的通行证、医护人员的手术服、手绘排班表、医疗日记……一批批援鄂队员白衣执甲,征战荆楚;一个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仿佛诉说着那段与死神抗争的日子;一张张登机牌清晰的记着凯旋门目的地——美丽的故乡;一幅幅抗“疫”的英雄画像,让我们看到同行们熟悉的脸庞……从展览中三百多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三十多组抗疫一线的实物场景,从那一件件充满故事的展品,参观的党员干部仿佛重历了抗疫战士们与新冠病毒斗争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感受和见证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为抗疫英雄们舍生忘死的壮士情怀和无所畏惧的信念所震撼和感动。 

时代不乏英雄,英雄值得铭记。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后深受鼓舞,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人民健康的誓言。在做好本职的采供血工作基础上,继续为打赢新阶段全国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