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服务电话

0752-2818708

热点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知敬畏 守底线丨惠州市中心血站赴大亚湾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3   阅读量:1109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0月23日上午,惠州市中心血站全体党员干部赴大亚湾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风廉洁和反腐败警示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在观看专题短片《清风起湾区》后,党支部书记张国良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铿锵承诺和入党初心。



随后,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从严治党、正风肃纪“;“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崇廉尚德、海韵清风”等三个展厅。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好作风成为好习惯”等主题内容,感受“家国情怀”与“信仰的力量”中廉政先进人物的良好家风家训。


“一物一反思,一步一警示”。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基地讲解员的讲解,感悟廉洁文化和警示教育的深刻内涵,深切领悟党和国家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特别是在“警钟长鸣”展厅,一个个身边鲜活的例子,因为不同的原因放松警惕,抵挡不住形形色色的诱惑,从而触犯红线,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成为了反面典型教材。


为巩固学习效果,党员积极参与了现场的执纪考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鲜活的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思想受到了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戒,常怀律己之心,铭初心、知敬畏、担责任、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