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服务电话

0752-2818708

热点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副市长陈高燕到市中心血站检查血液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阅读量:949

2月20日上午,惠州市政府副市长陈高燕在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黄洁秋同志的陪同下,到市中心血站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


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国良同志汇报了新冠肺炎期间采供血的基本情况,当前形势下采供血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及作出的相应应对措施。陈高燕副市长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及供应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血液安全必须始终警钟长鸣,时刻紧抓不放,不断提升血液安全筛查标准,切实保护民众健康。二是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流稀少的问题,应改变宣传模式,消除群众对疫情防控期间参加无偿献血的疑虑和担忧。开展预约式献血,减少人员聚集。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转换宣传角度,突显血液是救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三是按照应急采血、储血、供血数量,量入为出,血液资源优先用在危重病人救治上。


陈高燕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市中心血站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在血液保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向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的血站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她强调,务必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献血者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确保采供血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