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服务电话

0752-2818708

热点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惠州市输血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疑难配血及临床科学安全输血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4   阅读量:1036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输血医疗质量管理和控制体系,规范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推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血,保障临床科室用血安全。2019年10月24日,“惠州市输血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疑难配血及临床科学安全输血培训班”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广州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汪传喜、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孙春汉、市卫健局调研员杨清绪、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国良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惠州市临床输血质量控制中心全体委员、全市二甲及二甲以下医院相关负责人及输血技术骨干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及培训班。

孙春汉副院长为本次揭牌仪式及培训班致辞,他强调科学安全合理用血的重要性,明确指出输血科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输血科的质量控制管理是确保临床安全用血的重要保障。杨清绪调研员、张国良站长分别作了发言。

 

杨清绪调研员在讲话中对惠州市输血技能培训基地寄予殷切期望,并指出输血技能培训基地要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做好全市医疗机构输血专业技能培训工作,为惠州市基层医院培养更多优秀的输血技术人才。

张国良站长指出,惠州市临床输血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填补了惠州在输血技术质量控制方面的空白,这个成果离不开卫生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凝聚了惠州输血工作者的辛勤和担当,我们要扎扎实实地把中心做精做细做强,为惠州临床患者用上更安全更放心血液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揭牌仪式之后,疑难配血及临床科学安全输血培训班随之紧锣密鼓开始,广州市血液中心汪传喜教授再次肯定惠州市输血技能培训基地的重要性,并契合输血技能培训基地教学任务,围绕输血科规范化建设及临床合理用血展开深入浅出演讲,对输血科规范化建设提供指导意见。

广州市血液中心临床血液血清学实验室骆宏教授立足于输血技能实际操作学习,开展疑难交叉配血案例分析,对输血科实验操作、交叉配血、血型鉴定结果判定等日常工作有重要教学示范作用。

输血技能培训基地以惠州市临床输血质量控制中心为主导,由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承担输血技能教学工作,以提高输血科工作人员的整体技术能力水平为目标,促进输血从业人员掌握输血专业相关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满足输血行业快速发展和临床科学安全用血的需求。

输血技能培训基地的成立,为输血从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必将有助于惠州市基层医疗机构输血科从业人员输血技能的提高,推动惠州市地区输血技术能力和临床用血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建设一流城市、打造健康惠州提供更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