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服务电话

0752-2818708

单位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单位要闻


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组莅临我站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10.25   阅读量:1385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血液安全工作,保障血液质量安全,10月24日上午,由广东省卫健委组织的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组一行7人,莅临我站开展血液安全技术专项检查。市卫健局二级调研员杨清绪、市卫健局医政科朱章宾,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骆丁伟等陪同检查。


核查组认真听取了市卫健局医政科朱章宾关于我市血液安全技术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核查组分组深入到各科室,根据血液安全技术核查指南,以查看质量体系文件、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形式展开认真仔细的检查,全面核查了我站对“一法两规”及“血站技术操作规程”的贯彻落实情况,特别对我市依法开展采供血工作、血站质量体系建设、血液质量控制、人员职业防护、无偿献血宣传招募、血站实验室建设、人力资源配备、仪器设备使用和医院服务、临床输血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督查。

在反馈会上,核查组对我市血液安全技术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站通过质量体系的有效运行,有效的保障了血液的质量和安全。同时,各核查专家就现场审核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反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中心血站站长张国良对核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就问题的整改和落实作了表态。他强调,此次核查是对我站规范采供血管理,提升血站文化建设的一次促进,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全员质量意识,推进血站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改进,切实提高我市临床用血安全保障能力。